/ 11 8 月, 2016/ 數位科技新聞/ 0 comments

2016-08-10 11:50 聯合新聞網 楊又肇

根據Google表示,將在年底前以HTML5技術取代現有Flash內容,未來使用者若要透過Chrome瀏覽器觀看Flash技術製作的影片或廣告內容,僅能透過手動安裝啟用外掛程式方式。目前包含蘋果Safari、Mozilla Firefox、微軟Microsoft Edge都已經加入預設限制Flash內容播放,避免越來越多的Flash影片、廣告造成瀏覽效能損耗、嚴重影響裝置電力。

(圖/截自Google網站)

(圖/截自Google網站)

在目前仍為beta測試的Chrome 53版本中,Google已經加入限制Flash內容於背景運作持續播放的設計,預計在年底釋出的Chrome 55版本則將全面以HTML5技術取代Flash,雖然未來使用者依然可透過手動安裝啟用外掛程式觀看Flash內容,但Google期望藉由全面限制方式讓內容業者、廣告業者能轉向使用HTML5技術。

相比必須透過外掛程式才能在瀏覽器內播放的Flash內容,藉由HTML5技術製作的影片、廣告因為採瀏覽器原生相容形式,因此較無嚴重損耗裝置記憶體、電池電力等問題,同時也相對降低外掛程式所衍生漏洞問題,因此目前包含Google、蘋果、Mozilla等廠商都傾向採用HTML5技術製作內容。

不過,確實Flash提供許多豐富應用內容,同時也有部分功能仍是現有HTML5技術無法實現,但隨著瀏覽器逐漸限制Flash內容,Adobe在去年也開始調整Flash內容發展策略,除進一步增加支援開放式網頁標準與HTML5技術,另外也加入支援WebGL、SVG等技術,藉此對應更多行動裝置使用需求。另一方面,Adobe依然強調Flash豐富多媒體製作優勢,因此在內容創作、互動效果呈現仍有相當高的支持使用率

Share this Post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*
*